高源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

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

關於高源
  >詳細內容:
搶在容移新制上路前 建商急買道路用地

發表於 2013/05/22 08:30

搶在容移新制上路前 建商急買道路用地


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/採訪報導

容積移轉新規定明年將正式上路,為搶搭末班車,建商購置道路用地動作更為積極,日前歌林公司處分資產,位於新北市新莊的道路用地、第三種住宅區、乙種工業用地,溢價就多達26%;修法後,建商買容積的成本將提高,已有業者宣稱為反映成本,將順勢調整開價。

看似不起眼的道路用地,在建商眼中可能是塊寶,能藉此增加建案的容積。(圖/好房資料中心)

土地開發經常申請的容積獎勵及容積移轉,近期內政部及地方政府的檢討聲浪不斷;其中,容積獎勵總量管制法令已於4月公布,明年將正式實施,對於個案開發量體上限會產生影響,為避免開發潛力限縮,導致土地成本激增,在政策上路前申請建照的土地開發案件有明顯增加趨勢。

修法中的容積移轉政策是讓建商最頭痛的議題,為避免規劃中的開發案或洽談中的土地買賣受到影響,建商紛紛將容積移轉辦理時程提前,尤其新北市三重、新莊等推案量大的區域,容積移轉的需求湧現,道路用地市場交易熱絡,以歌林資產為例,自公告以來就接到許多在地推案建商的詢問。

負責標售的第一太平戴維斯總經理高銘頂表示,道路用地趕在容積移轉規定修訂前標出,成功為買賣雙方免除政策不確定所產生的風險,同時這次也觀察到市場對於政策的敏感度及發酵速度有加快現象。

高源不動產估價事務所陳碧源說明,建商在同一個都市計劃內取得的道路用地,可以直接將換算的容積移到建地,以原容積的三成為上限,這在都會區是常見作法。修法前,建商可與民間交易道路用地,新制上路後,僅能向政府購買,因估價基準不同,所花費成本較高,因而有部分建商會?將成本反映在建案開價?。

 

 

 

線上服務洽詢
   
       
  高源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 Affluence Real Estate Appraiser Firm  高源地政士事務所 Affluence Land Agent Firm
地址:宜蘭縣宜蘭市和睦路1-24號1樓  電話:03-9366442(代表號)  傳真:03-9366242
areas@areas.com.tw  
網站設計彩虹軒設計整合行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