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源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

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

關於高源
  >詳細內容:
舊宅「整型」創意旅店 北中南都好賺

發表於 2013/07/17 13:47

舊宅「整型」創意旅店 北中南都好賺

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/採訪報導

全台「微旅行」及陸客自由行暢旺觀光旅館業績,許多投資業者不直接蓋飯店,而是流行老宅拉皮改裝,走高品質、親民價格,頗受市場好評,使得投入業者愈來愈多,老字號建商國泰建設成立國泰商旅,第1個品牌「HOTEL COZZI」就是整建拉皮舊商辦,另外像是西門町的「amba」也是改裝舊百貨大樓空間,中南部則有走文創風、利用老宅改建的「承億文旅」崛起。

國泰商旅旗下第1個品牌HOTEL COZZI逸品,是由商辦大樓改裝。(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/攝影)

去年英國知名設計雜誌《Wallpaper》,評比「今年度最佳新商務飯店」,位於西門町的「amba」因有品味設計、精緻創意設計,列為全球25家最佳新商務飯店之一。有別於5~6年前的福泰桔子商旅、捷絲旅、城市商旅走單純改裝模式,「amba」創意商旅空間,也成為舊大樓改裝的新典範。

例如承億文旅,2010年跨入商旅市場,目前已經有「嘉義商旅」、「淡水吹風」及「台中鳥日子」3家旅舍,其中「嘉義商旅」是改建30年歷史的義美劇院,「台中鳥日子」也是舊商辦改建,去年承億文旅營收達1.3億元,如此文創風格也掀起文青微旅行風潮,更有機會將觸角延伸至陸客自由行。

國泰建設子公司國泰商旅,則是運用國泰集團的既有不動產進行改裝,第1間品牌飯店「HOTEL COZZI和逸?民生館」,在712日開幕營運,共135間客房,改建費用為5億元,應能快速回收改裝資金。

高源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估價師陳碧源分析,老舊商用不動產改建旅館,投資者的收益絕對比直接興建飯店來得好,一般飯店資金回收至少要10年以上,但舊大樓改建,大約5年就可回收;以商辦持有方來說,在台北市甚至比一般出租商辦的3%報酬率高了5成到1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線上服務洽詢
   
       
  高源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 Affluence Real Estate Appraiser Firm  高源地政士事務所 Affluence Land Agent Firm
地址:宜蘭縣宜蘭市和睦路1-24號1樓  電話:03-9366442(代表號)  傳真:03-9366242
areas@areas.com.tw  
網站設計彩虹軒設計整合行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