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源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

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

關於高源
  >詳細內容:
房價愈高都更愈快 新北市都更板橋最熱

 發表於 2013/07/28 10:00

房價愈高都更愈快 新北市都更板橋最熱  

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/採訪報導

文林苑事件後,不少建商抱怨臺北市都更已經「玩不下去」,不過,一橋之隔的新北市似乎未受太大影響,統計新北市都更案件發現,房價水平最高的板橋榮登都更最熱區,顯見都更案的成功率與數量,與區域房價呈現正相關。

  

新北市都更處的都更核定案數量統計顯示,從2002年新北市第一個都更案?新莊-博士的家?至今,11年來共核定52起都更案,劃定都更範圍54處,面積多達258.8公頃,其中全市政經中心板橋區就佔21案,比重超過四成,接著依序為三重、永和、新莊、中和等區,前五名清一色都是房價前段班。

高源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陳碧源指出,依估價學界的普遍認知,區域新成屋房價必須在每坪40萬元以上,地主才有機會?一坪換一坪?,不必額外貼錢,都更成案的可能性才高;這也是早期臺北市大安、中正等區都更最早盛行的原因,而板橋是新北市第一個房價衝破40萬元關卡的行政區,現在更站穩每坪70萬,加上可開發土地稀少,想在板橋推案的建商,很多人考慮整合都更。

另外,主管機關的態度影響頗大,陳碧源說,新北市的都更容積獎勵比臺北市多,審查機制相對寬鬆,核定速度快,加上新北市有著與臺北市良性競爭的政策壓力,以致在都更核定效率上相對更高。

 

 

 

 

線上服務洽詢
   
       
  高源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 Affluence Real Estate Appraiser Firm  高源地政士事務所 Affluence Land Agent Firm
地址:宜蘭縣宜蘭市和睦路1-24號1樓  電話:03-9366442(代表號)  傳真:03-9366242
areas@areas.com.tw  
網站設計彩虹軒設計整合行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