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源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

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

關於高源
  >詳細內容:
天母神祕店王 不曾曝光吳榮裕家族 坐擁上百家店面

天母神祕店王  不曾曝光
吳榮裕家族 坐擁上百家店面

2016/07/21 出處:財訊雙週刊 第 507 期 作者:游筱燕

在老天母人口中,「天母店面王」以行事低調的吳榮裕家族當之無愧。據聞四十年以前,天母西路都是矮房子,幾乎整片天母西路都是吳家的地;如今,他們的土地和店面遍布天母國小旁的天母西路三、五、十三巷,以及中山北路七段上。

老天母人透露,約二十七、八年前,就聽說他們每月房租收入就200萬元,一年高達2,400萬元。他說,當時天母一間房子才5、600萬元,吳家光是一季的租金,就能再買一間房子。

鄰居說,由於吳媽媽看兒子整日遊手好閒,不時就去光顧卡拉OK唱歌、交友廣闊,讓吳媽媽不放心將祖產交給兒子。於是本來就不太和睦的一家人,最近因兒子不滿分配不公大吵,還在天母西路十三巷一間店面門口堆放整排磚塊,讓店家做不成生意,只好搬離。

當地商家透露,如果現在在天母路上看到一輛進口復古老車;或是去附近租店面、租車位等,看到一位熟練地拿著一本蓋好章、簽好名的租賃契約書,很可能就是吳媽媽的兒子。

往北走到天母北路八十七巷九弄七號,有兩棟占地近200坪、荒廢逾二十年的「傳家居」建案,沒人住也沒有賣過,地主就是洪萬傳家族。洪家是新光集團大股東,粗估資產有數10億元,洪萬傳死後,財產給了兩個兒子洪文樑、洪文棟。「傳家居」就是早年洪文樑旗下的漢霖建設所蓋,目前漢霖建設的公司還登記在這個地址。

洪文棟過去是榮總知名的骨科醫師,與歌仔戲明星楊麗花結婚後,住在占地800坪的天母德行東路別墅裡。據說,裡頭水池大到可以行船、養天鵝;另有烤肉區、大庭園,粗估市價約3億元。

近幾十年來,洪文棟為了土地、房子、股票等家產問題與哥哥一家人對簿公堂,由於雙方到了錙銖必較的程度,連經辦多年的法官都看不下去。「傳家居」就是因為洪文棟要討回屬於自己的產權,才多年荒廢在天母的豪宅區精華地段。

高源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所長陳碧源指出,包含「傳家居」,鄰近共有三筆洪姓、鄭姓共同持分土地,約在787 坪,若以當地土地每坪行情250萬元計算,光是土地價值就近20億元。若將建案打掉重蓋,粗估可蓋約十層樓高,總銷約30幾億元的建案。「閒置多年,土地反而增值了。」

豪門恩怨沒完沒了
洪文棟兄弟爭訟 閒置地反增值

此外,天母老地主還有莊阿螺,他的地多在忠誠路一帶,不過在興建天母運動公園時,政府向莊家徵收不少土地,至今已知的是,忠誠路二段上的大葉高島屋百貨土地就是向莊家租的,據傳一年租金上億元。

根據最新的土地謄本顯示,含大葉高島屋附近共有近4,000坪土地,許多掌握在莊家人手裡,除莊阿螺的子女,還有其他兩兄弟的子女,其中莊龍彥曾任台北市農會理事長及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的董事長,莊家人多從一九六七年持有至今。其餘零星地塊持有人有詹姓家族、維正建設、通產企業、大葉開發、殷旺股份有限公司等。

 

線上服務洽詢
   
       
  高源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 Affluence Real Estate Appraiser Firm  高源地政士事務所 Affluence Land Agent Firm
地址:宜蘭縣宜蘭市和睦路1-24號1樓  電話:03-9366442(代表號)  傳真:03-9366242
areas@areas.com.tw  
網站設計彩虹軒設計整合行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