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源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

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

關於高源
  >詳細內容:
元大人壽買樓 每地坪上千萬

元大人壽買樓 每地坪上千萬

2016-08-03 04:06 經濟日報 記者吳苡辰/台北報導

元大人壽擬以每地坪逾1,086萬元,購入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的大樓,若順利成交,將創國內史上每坪土地第二高價,有望對南京東路與一江街附近商辦,帶來價格支撐力量。

不過房市冷淡,也有房市業者指出,若不考慮建物價值,土地每坪逾千萬,實在太貴了。

元大金控昨日公告,元大人壽董事會決議投資國內不動產,元大金控表示,先前已陸續購入位於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與一江街口的400餘坪土地,希望興建商辦,作為元大人壽總部大樓。

元大人壽指出,若能成功再購入鄰近的大樓,基地面積可擴大到512坪,提升整體效益。

據了解,元大人壽預計購入的大樓,市值估算超過10億元,若不考慮建物價值,等於每坪土地逾1,086萬元,將寫下國內史上第二高地價,成為地后,僅次於2013年以每坪1147.5萬元成交的中正區地王。

現階段房市不佳,仍以每坪破千萬元購地,是否買貴呢?元大金控表示,評估時以整體效益為主要考量,並強調該交易僅在計畫中,還不一定會談成。

元大人壽去年3月開始購入南京東路與一江街口土地,先由國產署手中標下約289坪土地,而後陸續購入鄰近建物,若能順利購得位於南京東路中的大樓,基地可整合至512坪,原預計興建的14樓總部大樓,也可增加到17樓,提高使用效益。

高源不動產估價事務所所長陳碧源表示,欲購入大樓屋齡新穎,建物面積約1,000坪左右,若不拆建,保留原建物僅增建,以總價10億元購入,價格還算合理。

但若元大人壽考量整體規劃,拆除建物後整合基地重建,等於每坪購地成本高達1,086萬元,以周邊每坪650至700萬元的土地行情來講,則是「買貴了」。

若以基地面積512坪,興建17層大樓估算,完工後價值可達63.3億元,若扣除購地成本約45.91億元,與建築興建成本11.9億元後,資產增加約5億元。

台灣房屋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,高價素地交易量少,除了財力需達一定水準,陸客觀光商機走弱,獵地興建飯店旅館如今風險偏高,土地標售市場也反應平淡,更顯此次交易獨特性。

近年壽險業投資不動產概況 圖/經濟日報提供

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239/1869603

 

線上服務洽詢
   
       
  高源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 Affluence Real Estate Appraiser Firm  高源地政士事務所 Affluence Land Agent Firm
地址:宜蘭縣宜蘭市和睦路1-24號1樓  電話:03-9366442(代表號)  傳真:03-9366242
areas@areas.com.tw  
網站設計彩虹軒設計整合行銷